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鹅池镇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1-07-28

鹅池镇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稳定工作

鹅池镇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领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各领域隐患排查与治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一、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辖区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了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地质灾害和应急管理等工作,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二、严格安全生产各领域执法监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的工作职责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培训,签订责任书,常态化开展安全监管执法,全方位排查处置销号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了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