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鹅池镇深入开展党员“三亮三联五带头” 网格化服务群众活动

日期:2022-06-23

鹅池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党员“三亮三联五带头”网格化服务群众活动作为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完成重大任务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表率示范,努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为高水平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活动实施方案,印发《鹅池镇党员“三亮三联五带头”网格化服务群众活动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和专职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党员联群众、联院落、联网格。各村(居)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划定网格,每个网格推选1名党员任网格长,按照院落分布,网格内的党员一对多联系群众,产生40名网格长,255名网格成员,联系群众4139户,主动为网格内的群众宣讲政策80余次、指导产业发展12人次、参与人居环境整治8次、帮助群众办实事5件。

三是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各支部以6月“支部主题党日”为重要抓手,向党员讲解《鹅池镇党员“三亮三联五带头”网格化服务群众活动方案》,组织签订党员承诺书235份,明确各党员职责,并在公示栏公示五个工作日,同时公布网格划分方案,党员主动到所在网格报到,领取任务清单、服务事项,形成党员“主动站出来、承诺晒出来、践诺干出来”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将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纳入鹅池镇“英雄榜”“灰熊榜”重点评比内容,并在次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每半年由镇党委牵头,组织村(居)民代表据实对党员“五带头”表现情况进行定性评价,评选“学习宣传星”“产业发展星”“环境卫生星”“为民服务星”“治理先锋星”各1名,每年由镇党委牵头,召开表彰大会,对评选出来的“共产党员中心户”发放荣誉证书和物资奖励。

下一步,鹅池镇党委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坚持带头宣政策、带头兴产业、带头护环境、带头办实事、带头促治理“五个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形成“处处见党员、遇事找党员、党员作表率”的服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