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鹅池镇:文明实践“三到位” 与时俱进再创新

日期:2022-09-23

一是资源聚集到位。广泛的服务资源,蓬勃发展、热情洋溢的志愿者队伍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党员志愿者是各村社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在实践活动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急难险危之处总能见到党员先锋。志愿服务营造了近邻友好氛围,镇各村(社)依托“近邻党建”,党风带民风,培育好家风,助力社区治理、乡村振兴。

二是机制建立到位。建立沟通机制,加强与社区紧密联系。每月按时报送工作计划和总结;严格遵循流程规范生成符合居民期待、符合村社实际的特色课程体系;课程及活动经社区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活动进程和结果也需及时反馈。

三是服务精准到位。成立了志愿服务总队,横向管理8支系统(专业)志愿服务队,纵向管理村(社区)支队大队。目前,在志愿云系统和“黔江文明实践”App实名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达9个,志愿者达2692人,开展了两千余次志愿服务活动,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