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动态

冯家街道念好“六字诀”坚决打赢重大风险 防范化解攻坚战

日期:2021-01-11

一、重研判、控源头。结合街道实际情况,进一步健全重大风险研判机制,主要领导带头召开风险研判会议12次,研判化解各类风险20余起,并严格按照接访制度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接访工作192次,妥善解决信访积案共2件,做到了从源头上对风险进行把控、在萌芽中将风险进行消除,截至目前,未发生到市进京非正常上访。

二、抓重点、减风险。深入开展政府隐形债务清理,坚决杜绝新增债务,多年形成的历史性政府债务全面化解,集中开展非法集资、扫黄打非专项行动10余场次,清理各类违法广告50余起,筹集资金安装47个高清摄像头,全面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管理,有效降低了风险发生的概率。

    三、化矛盾、促稳定。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聚焦征地拆迁、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重点领域,组织网格员按照“人员在岗、状态在线”的要求上岗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共排查出各类矛盾328件,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相关村(社区)成功调处化解325件,调解成功率高达99.1%,确保了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