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动态

冯家街道“三个强化”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日期:2021-09-15

一是强化机制推动。建立完善班子成员包村、街道干部包组、村(居)干部包户的“三包”责任制,160余名街村两级干部职工人人有担子、个个有指标,形成了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齐抓共管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村民广播、宣传车、政府网页、发放倡议书、新闻报道幅等多种渠道分层分类抓好宣传发动工作,共出动宣传车50余辆次,发放倡议书800份,新闻报道2篇次,悬挂横幅8幅,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示范带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引领作用,村干部、老党员从自家庭院入手,围绕“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五美要求,开展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同时结合“我是侦查员”社会实践开展“大手拉小手村庄清洁行动”,引导100余名中小学生并带动了学生家长积极参与,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