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动态

冯家街道“三步走”抓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9-26

    一、宣传引导“先走实”。线上线下齐动员,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引导群众打消顾虑、主动接种。线下实施网格化管理,150余名街村干部包组到户,深入开展“敲门行动”,逐户排查、逐户通知、逐户组织,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耐心解答“再走深”。安排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对年老体弱、文化程度不高的群体进行专门对接解释,重点对如何区分可以接种、暂缓接种、不宜接种情况及接种的意义进行了科学细致的说明,进一步夯实了接种基础。

    三、后勤保障“更走心”。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包接包送”服务,针对现场等待接种的群众做好后勤保障,落实专人做好引导和秩序维护,完善遮阳设施,免费发放口罩、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消暑用品,最大程度提供贴心便利的接种服务,实现适龄宜接人群“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