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动态

冯家街道四步走做好汛期灾后自救工作

日期:2021-09-30

一是做好灾后统计,为生产自救决策提供依据。灾后第一时间分派驻村干部、各村(社区)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查灾情危害,了解灾情状况,形成台账并通过灾情上报系统及时上报,为科学有序开展生产自救提供依据。本次洪灾冯家街道受灾人口677人,农作物受灾26.3公顷,26栋房屋被淹,护栏、道路、路灯等基础设施被冲毁,直接经济损失171.8万元。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确保受灾群众正常生活。着重体现以人为本思想,妥善转移受灾群众200余人,将关爱受灾群众放在第一位,积极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确保受灾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全面加强灾后防疫工作,及时将消毒用品发送到各村(社区)并组织人员进行消杀,确保不发生疫病。

三是落实自救措施,科学组织灾后生产自救。积极组织施工队伍开展受损道路、护栏等基础设施抢修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共抢修道路20余处。组织村(社区)党员干部进行道路疏通、清洗和沟渠疏浚,共清洗路面10000余平方米,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头作用。因地制宜抓好恢复农业生产,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积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农民进行清苗、洗苗,指导对受淹绝收的田地及时复种。

四是利用现代媒体,鼓励群众重拾生活信心。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微信等媒介安抚群众情绪,提高村民生产生活信心,引导村民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及时通过宣传车、宣传单、专属网页、短信等方式宣传政府措施、防汛动态、灾后卫生防疫注意事项、生产自救小措施等信息,鼓励辖区群众做好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