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动态

冯家街道以高压态势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0-22

(信息员 冯浪)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形成了全面联控机制,确保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街道176位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实行全天候保障防控。

二是强化重点区域和人员管控,加强摸底排查。对集镇、景区、机关、学校、卫生院等8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病毒消杀工作。对密集和次密集接触者强化风险管控,对有过接触的群体情况进行细致地摸底排查,了解接触人员的具体情况、最近14天生活轨迹和走动情况,摸清接触人员线索,实行分类管理,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防止出现公共交通传播和聚集性疫情。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硬抓舆情管控。及时向公众发布有关信息,大力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认识、合理对待。同时组织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和党员代表等人员做好社区入户排查和疫情宣传工作,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张贴疫情防控公告150余份,微信群及朋友圈推送防控信息80余条。督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恶意造谣。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着力营造全街道居民共同打赢、打好新型冠状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