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溪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黑溪镇>动态

黑溪镇“三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日期:2021-01-1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引导居民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理念,培养居民节约习惯,营造勤俭节约的社会文明风尚。

一、全面宣传到位,落实指示精神利用村村通广播、LED显示屏、公益广告等全方位、多渠道、广角度开展宣传发动,引导广大居民做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倡导者、实践者、受益者;营造全社会高度重视、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集中宣传发动,增强群众意识利用赶集天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倡议书1000余份,积极宣传“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鼓励大家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理性消费、合理配餐,做到用餐不多点、办酒不铺张、剩餐要打包。

三、加强宣传入户,持续督导管理。走进集镇餐馆、单位食堂向经营者及消费者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理念。全镇共入户宣传500余户,发放宣传倡议书800余份;餐饮行业入铺宣传30余家在显著位置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等醒目海报累计100余张;同时持续督导辖区餐饮单位主动作为,充分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引导消费者践行“光盘行动” “适度消费”等用餐有礼行为,确保文明思想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督导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