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溪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黑溪镇>动态

黑溪镇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日期:2021-04-13

近年来,黔江区黑溪镇出台多项措施,采取多种方式,保障辖区群众住房安全。

落实房屋隐患专项排查。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分步推进”的原则,扎实有序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对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包括公共建筑)进行全面摸底(包括建造年代、结构类型、建造方式等),逐村逐户逐栋开展农村住房隐患排查专项工作,并动态更新农户信息1348户,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到边到位、不留死角。

落实C、D级危房改造。按照“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的要求,以建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含孤儿)、贫困残疾人户、贫困边缘户为重点对象,同步推进一般农户,及时消除农村危房。

落实违法建设专项清查。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对辖区规划区内建筑逐街逐栋逐户排查各类隐患问题,逐一清查建筑立项、用地、规划、施工、消防、特种行业等建设及运营相关的行政许可手续办理情况,逐一建档造册,并动态更新农户信息104栋,全面掌握每栋建筑审批及建设运营情况。(通讯员 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