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溪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黑溪镇>动态

黑溪镇多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日期:2021-04-13

黑溪镇多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一是积极兑现扶贫专项资金。落实2020年度扶贫小额信贷财政贴息资金18730余万元、2020年下半年新增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补助2914155元、2020年边缘户就业扶持资金41.2万元,有效避免建卡贫困户及边缘户返贫,解决贫困群众后顾之忧。

二是政策上持续部署发力大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坚持“农户有意愿,银行就入户”的原则,鼓励建卡贫困户利用小额信贷发展产业;加强东西协作,利用赶集日、专场招聘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山东日照务工政策,积极引导建卡人口外出务工。

三是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衔接。通过多次召开职工会,明确产业发展片区责任制,动员全体职工全面入户走访宣传产业扶持政策。充分利用石黔高速建成通车的区位优势,在巩固原有产业基础之上,积极推动新发展蚕桑200亩、脆红李800亩、丑柑600亩、中药材400亩、水产养殖300亩,强化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生态百果园,魅力新黑溪”战略布局,为全面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