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溪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黑溪镇>动态

黑溪镇三举措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日期:2021-10-12

为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完善残疾人基础数据,全面掌握全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实现残疾人需求与服务供给的精准对接,为下一步残疾人服务工作提供保障基础,黑溪镇三举措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QQ群、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讲解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及各项助残、惠残政策,营造了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强化入户走访。镇、村级调查员本着“采集信息准确,不落一人,不漏一项”的原则,对持证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及时了解每一名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家庭需求,查看前期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和康复辅助器具使用情况,做好相关信息的登记和录入。

三是强化信息核对。针对外出持证残疾人采取电话询问、微信联系等方式做好信息数据的登记、核实和更新,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截至目前,全镇持证残疾人共有589人,已全部完成基本状况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