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金溪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金溪镇>动态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强群众幸福感——访金溪镇党委书记李波

日期:2020-12-07

李波正在工作

2020年,金溪镇围绕建设高质量脱贫示范镇目标,重拳出击,505户1988人全面脱贫,贫困发生率将至0。金溪镇实现了从“筲箕滩”到“金银滩”,从“山之困”到“山之能”的美丽转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到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金溪镇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宣讲全会精神,讲好金溪人民脱贫攻坚故事。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围绕脱贫攻坚主战场向乡村振兴示范地转变,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继续深入打造长春村桑旅融合产业园、金溪社区千年银杏乡村旅游景点和谭家坪生态农业观光园、望岭村传统民俗村落,着力打造成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点、振兴点。

据了解,金溪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以下几点出发,接力乡村振兴,让蚕桑小镇“流金淌银”,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建设“一镇三园”,推进农旅融合,加快建设蚕桑小镇,打造长春桑旅融合产业园、谭家坪生态农业观光园及平溪悦心憩园,抓好桑枝生物质燃料厂、青菜头加工厂建设和管理,构建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的农业全产业链,以产业发展的根本性变革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强化党建引领,狠抓示范建设,深化“一抓两促”,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0年全面实现村社“一肩挑”,全面创建“五有四好”示范党委、“五有四强”示范村党组织。汇聚优秀人才,增强发展能力,积极培养本土人才,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动员村支“两委”成员和能人带头发展种植养殖业,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打造文化名片,倡树文明新风,积极争取全民健身中心和平溪25公里健身步道项目落地,补齐乡村公共文化体系短板,打造文化宣传和文体活动阵地。结合“新乡贤”“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丽金溪,以创建市级卫生镇为目标,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常态化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记者 田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