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金溪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金溪镇>动态

金溪镇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在新起点再立新功

日期:2021-03-16

3月10日,黔江区金溪镇举行农业农村工作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和集体,鼓励大家在新起点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表彰先进

会议表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异的优秀帮扶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最美脱贫户、先进经营主体和个人,并为陈垦、蒋冬云、杨进廉、彭中全、张捷5人授予荣誉居民证书,为田杰、刘昶、李小兵、时杰、陈刚、全克军6人授予荣誉村民证书。

会上,还举行了分红仪式。金溪镇的8个村(社区)还通过集体经济入股的形式,获得了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重庆健之情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的年收益分红。“2020年,我们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金溪被服给金溪镇村社区集体分红20万元,比2019年增加一倍多。”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廷荣说,“通过集体分红,让员工更有积极性,让村民和帮扶单位对我们更加认可。”

据了解,近年来,金溪镇聚焦“政策落实、产业培育、基础建设、动力激发”四个关键,打好攻坚战,涌现了一大批能干事的干部职工和群众,“深度贫困镇”成为“高质量脱贫示范镇”,全镇“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100%销号,扶贫政策100%落实,全镇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988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高质量打赢打好了脱贫攻坚战。全镇“三农”发展稳中向好,农民收入再攀新高,宜居环境不断提升,集体经济持续壮大。

“脱贫攻坚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金溪镇将持续壮大‘蚕桑+N’一主多辅产业格局,加倍珍惜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黔江区金溪镇党委书记李波说。(记者 刘旭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