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黎水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黎水镇>动态

黎水镇稳步抓好春耕春播工作

日期:2021-02-24

一年之计在于春,黎水镇认真贯彻国市区要求,结合辖区春耕生产实际,紧密契合群众春耕需求,抓住雨水之后清明前关键时间点,多角度、全方位谋划抓好春耕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稳步有序推进。各村(社区)主动了解群众春耕生产物资需求,加强农药、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对接力度,同时对辖区各农资销售点进行监督检查,严防农资产品出现售假、卖假等违法行为,有效保护群众切实利益。

春耕之际,在抓好水稻、玉米等传统粮食作物生产保有量基础上,积极谋划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巩固抓实蚕桑、猕猴桃、特色经果林产业基础上,借助皇后寨食品加工厂,推动辣椒、红薯、豇豆等农产品种植,有效带动群众致富。各驻村干部深入所在村组指导春耕生产,镇农服中心和相关农技人员加强对农机、施肥、下种等农业技术指导,确保在土壤农药化肥残留降低基础上,提高农作物产量和质量,有效推动春耕春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