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黎水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黎水镇>动态

开展法治宣传 共建平安黎水

日期:2021-03-16

为强化辖区普法宣传,提升全镇群众法治意识,3月11日,黎水司法所、平安办联合应急办、规建办、派出所等部门组建普法宣传小队,利用赶场天在派出所门前集中开展了“三月法治宣传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主体普法宣传员立足各自职能职责,采用设置咨询台、悬挂标语、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内容主要涉及《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全生产法》《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员积极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普及法律常识,并针对电信诈骗防范、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安全、防范邪教、禁种铲毒等知识进行重点讲解。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0余幅,展出电信诈骗防范、交通安全、防邪警示教育等挂图10余张,共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50余人次。

“三月法治宣传月”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使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法治理念、平安建设靠大家的责任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大大提升了辖区群众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为黎水镇的依法治镇、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营造了积极的发展氛围。(通讯员 谭先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