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黎水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您当前的位置: 黎水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黔江区黎水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黎水镇《“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2-11-15

黔江区黎水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黎水镇《“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我镇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公众需求,认真落实国、市、区关于全面推行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互信,使政府更加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开放主体

实施“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主体主要是镇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特色产业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司法所。

三、邀请对象

“政府开放日”活动主要邀请对象包括“两代表一委员”、“两个”带头人(党组织带头人、致富带头人)、道德模范、基层群众、村民代表、企业代表等。

四、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30日9:00—12:00

五、活动内容

(一)浏览参观。组织邀请对象对民政、一卡通管理等服务窗口的业务涉及内容、制度规范、办事流程等方面详细了解。由各窗口负责专人进行详细讲解。

(二)观摩体验。组织邀请对象对镇综治中心运行情况进行观看,由镇平安办对矛盾纠纷调处、信访事项答复流程等进行介绍。

(三)座谈交流。组织邀请对象及各镇属各站、所、办、中心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1.由经济发展办公室、特色产业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涉农资金补贴等进行介绍。

2.由镇组织委员代表镇人民政府对镇上半年政府工作进行汇报。

3.邀请参会群众对镇人民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四)参观调研。组织邀请对象调研参观产业现场,由业主代表作介绍。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政府开放日”活动要求,成立“政府公开日”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罗  勇

副组长:陈  刚

成员:明  磊、焦林江、何君韬、谭  勇、毛朝平、

     杨  侃、刘元全、胡孝兵、秦珞原、黄  念、

     田永胜

“政府开放日”活动是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群众对镇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各办、站、所、中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二)营造氛围,提升质量。提前15天在黎水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开放日”栏目发布活动公告。活动当天以LED电子屏、横幅等方式营造良好活动氛围,提升“政府开放日”活动质量,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的目的。

(三)优化服务,强化反馈。各开放参观点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服务审批事项公开等工作,落实活动流程、现场讲解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黔江区黎水镇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