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马喇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马喇镇>动态

马喇镇开展政务服务工作提升整改行动

日期:2020-12-18

马喇镇开展政务服务工作提升整改行动


(一)优化服务环境,打造让群众暖心的公共服务中心。一是考虑我镇公共服务中心位于政府院内的因素,在路口设置指示牌;二是提升公共服务中心形象,设置显目的办事标识,大厅播放便民服务视频;三是完善了大厅的各项服务设施,摆放办事指南和手册,改进办事等候区环境,提供休息桌椅和免费WiFi,等候区设置办事电脑和打印机,方便群众使用。

(二)强化窗口建设,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一是完善和使用“文明服务用语“、“服务忌语”、“岗位承诺”及一次性告知等制度。二是扩大公共服务大厅窗口数量,所有办事科室配置专职人员入住服务大厅,整改群众办事到处跑、找不到人的问题,彻底杜绝“进门难、脸难看、事难办”的工作作风,做到“来有迎声、去有送声”,在工作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好事快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三是公共服务大厅设置公示栏,服务设置工作人员工作牌,方便群众办事。四是在窗口的显著位置设立咨询台和意见簿、公开监督投诉电话,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提高窗口的服务质量。

(三)加强渝快办平台使用,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一是加强引导群众在愉快办平台申请办理,摆放使用手册,最大化利用网络平台。二是专人负责维护渝快办平台审批事项的发布与维护。三是引导群众办事后通过短信或办结通知书进行“好差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