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马喇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马喇镇>动态

马喇镇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04

(一)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要持续开展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医院、养老院、学校(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违规动火动焊、私拉乱接电线、占堵疏散通道、损坏消防设施等问题,落实严防严控措施,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二)全力预防和减少“小火亡人”事故。要对辖区小微企业、群租房、“多合一”场所、自建房、居民安置点、农村大院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违章搭建、违规操作、违规住人、违规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员工自防自救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对存在严重隐患问题的,依法给予停产停业、停止使用等行政处罚和采取临时查封等措施。

(三)深入开展电气领域综合治理。广泛发动社区民警、基层干部、物业服务企业等力量,在日常巡查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发现一起立即整改一起,提高检查效率和覆盖面。 

(四)强化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要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要督促、指导建筑的管理使用单位或者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责任,加强消防车通道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对于无物业服务企业的住宅区,要落实专门人员,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防止被占用、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