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蓬东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蓬东乡>动态

蓬东乡努力创建市级卫生乡镇

日期:2020-12-22

  近期以来,黔江区蓬东乡出台各项措施,强力冲刺市级卫生乡镇创建。

强化日常保洁提升行动,保洁员每天早上8点前完成责任区域内的全面清扫任务,集镇范围内实行全天候保洁,垃圾桶、箱体外貌保持干净整洁。注重卫生死角整治行动,在背街小巷、弃管小区、农家大院、校园周边等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治理,对积存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屋顶垃圾、院内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加强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全面整治集镇骑门摊,要求做到行商归市、坐商归店,加强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四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完善缺失道路交通标识标线,强化车辆停放和停靠管理。抓实户外广告规范行动,全面清除污损、锈蚀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保持户外广告、牌匾、灯箱、宣传栏等户外设施实用美观。做好门前“四包”落实行动,落实经营户包市容环境卫生、包公共秩序、包公共设施、包绿化美化责任,采用谁门前出现问题谁负责的方法。(通讯员 蔡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