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沙坝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沙坝镇>动态

沙坝镇:突出重点加强平安建设

日期:2020-12-02

(一)重风险防范。强化“防输入、防反弹、防聚集”措施,持续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落实、校区以及医院、养老机构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按照“见事见人见地点”和“定时定人定责任”工作要求,集中开展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拉网式滚动排查58次,确保各类矛盾风险防范在先、化解在小、处置在早;深化对农村地区非法组织的侦查打击,防范抵御非法宗教渗透。

(二)重隐患排查。坚持专业与群众、网上与网下、人力与技术相结合,充分发挥“1+7+N”平安稳定研判工作机制,加大情报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交办;依靠220余人的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力量,开展对涉政治稳定、群体性事件、非访滋事和安全风险隐患等摸底排查22次;强化诉调、警调、检调、访调、仲调、律调对接,解决征地拆迁、土地流转等重点领域的矛盾纠纷8件次。

(三)重集中攻坚。以校园周边、小旅馆等为重点,定期、不定期开展盗窃、抢劫、电信网络诈骗、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综合治理15次;扎实抓好“3+3”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制度,推动存量信访问题“清仓见底”,截至目前,已化解低保政策享受、乱占耕地建房等信访案件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