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沙坝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沙坝镇>动态

沙坝镇: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日期:2021-10-22

为切实加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聚集性活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沙坝镇自10月21日起一律暂停赶集赶场活动。

一是做好联合劝导。在集镇各个入口处张贴公告,成立由村组干部、镇干部组成的劝返巡逻队伍,负责在赶集日开展巡查、巡逻和劝阻工作,天未亮准时到岗,对流动商贩和赶集群众开展劝返工作,确保尽快疏散聚集人群。

二是做好疫情排查。由各驻村领导牵头,各村(社区)书记具体负责统筹,按照各驻村包组镇村干部责任网格具体负责落实,抓好抓实当前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并将每日排查结果形成表格统一汇总,及时更新。

三是做好宣传告知。通过宣传车、微信群、发放宣传单、暂停休市公告等方式进行宣传,告知辖区群众暂停赶集,呼吁群众戴口罩、不赶场、不聚集,进入市场严格落实好扫码登记、量体温、一米线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