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会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石会镇>动态

石会镇 三举措推动宅基地审批管理规范化

日期:2021-01-20

一是严格审批程序。严格执行“成员享有、一户一宅、限定面积、建新拆旧”等宅基地审批政策规定,落实农户申请、村级审核、乡镇审批程序,建立农房审批表单式管理和班子联席会议审查机制,高位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注重巡查监管。全面开展审批核查到场、开工丈量到场、建房巡查到场、完工验收到场等“四到场”巡查;建立镇村两级管控网络,加强巡查监管,有效处置违法占地和违法建房2起。适时开展强制拆除执法工作,保持打违高压态势。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召开群众座谈会、印发宣传资料、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加强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政策的宣传。目前,已悬挂宣传标语9张,召开群众座谈会27次,印发宣传资料2800张,村村通广播宣传10次/天,LED滚动播放50次/天,营造农户知信息、懂政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