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会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石会镇>动态

石会镇 多措并举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1-04-08

石会镇  多措并举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一)强化组织,做好面源污染防治保障工作。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农业面源污染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压实层级综合防治责任。二是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和项目资金,制定化肥农药减量、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可降解农膜推广等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政策。

(二)加强宣传,做好废弃农膜、农药包装物回收工作。通过加强宣传引导、推广使用可降解农膜、建立回收机制等措施,2020年已完成废弃农膜回收1.002吨,超额完成回收任务,完成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0.15吨。

(三)增强意识,加大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一是引导畜禽散养农户实行圈养和限养。建成黎明罗家槽粪污处理中心,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80%以上。二是严格按照规定划定养殖区域,科学决定养殖品种、养殖密度和养殖模式。

(四)严格把控,扎实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引导发展生态产业,严格控制化肥和农药的使用,结合机耕、机收、秸秆覆盖,在辖区内大力推广油菜、水稻、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秸秆粉碎还田和覆盖还田技术。督促辖区两家食用菌企业,回收利用桑枝、李枝等制作食用菌袋,引导农户的玉米杆、谷草粉碎还田,全面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