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会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石会镇>动态

石会镇:老人重温红色文化

日期:2021-10-19

讲红色故事

为进一步弘扬爱老、敬老、孝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丰富辖区内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10月14日,黔江区石会镇组织敬老院老人们齐聚一堂,一起重温红色文化,欢度重阳。

当天,石会镇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敬老院,将老人们组织在一起。活动中,老人们一起观看了一部老电影《血战湘江》。据了解,《血战湘江》是一部为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献礼的影片,讲述了1934年红军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该片以真实的战争场面还原和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党和国家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坚定信念,是一部有温度、有高度、有厚度、有筋骨的精品力作。

电影结束后,很多老人还是意犹未尽,短短一个多小时,让老人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艰难而又催人奋进的岁月中,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现场更有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上台与老人们一起分享自己那段红色记忆,大家互相谈论,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既给老人们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增添生活乐趣,也让老人在放松时刻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做红色基因的传播者。老人纷纷表示,他们平时没什么机会看电影,这个活动真的很好,丰富了他们的生活,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记者  李艳  实习生  方偌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