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镇>动态

建章立制 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日期:2020-09-09

石家镇建章立制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为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推动部门间沟通与协作,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建立我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是统筹协调全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二是研究拟订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政策措施和年度工作计划,向镇政府提出建议。

三是指导各村(社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推动镇级各部门间沟通与协作,细化职责任务分工,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完善关爱服务体系,健全救助保护机制。

四是督促检查各村(社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落实,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由镇社保所要牵头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有关问题,及时提出需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及时处理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