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镇>动态

石家镇:“三字决”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履职能力培训

日期:2021-10-14

布局“一盘棋”,在“统”字上下功夫。为切实提升基层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有效推进全镇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石家镇针对63名村(社区)干部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实际,科学布局、合理规划,采取分类施策、分级组织、分口调训的办法推进练兵精细化,实施“党务干部全员轮训、举办新任涉农干部专训、组织优秀年轻干部集训”,切实解决培训“大锅饭”问题,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为新一届村(社区)干部“蓄能充电”。

贯穿“一条线”,在“深”字上见实效。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始终坚持“线上”+“线下”这条主线,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效果。在线下教育环节,改变以往“满堂灌”教学模式,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让63名学员抱着“找差距、取真经”的态度,带着对乡村振兴的思考,实地观摩学习金溪镇、太极镇等邻近乡镇抓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工作成效。在线下教育环节,要求全体学员业余时间利用微信、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理论知识,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拧紧“一股绳”,在“新”字上求突破。始终坚持把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作为“准绳”,创新采取“培训+测试”的方式,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党纪党规、经济社会发展等知识的学习和测试。严格落实市、区关于组织培训村党支部书记的政策。目前,全镇10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均按要求参加了区委组织部举办的轮训班。通过培训学习,使他们想法更多、能力更强、干劲更足,进一步提高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