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杉岭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杉岭乡>动态

杉岭乡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2-01-28

杉岭乡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扎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按照乡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杉岭乡疫情防控办、平安应急、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工作组通过现场实地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交通劝导站、烟花爆竹经营场所、乡级各部门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每到一处,工作组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安全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限期整改,同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到乡相关负责部门。

同时,工作组对疫情防控工作也做了全面检查,主要围绕经营场所人员进入扫码、登记、测温、佩戴口罩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强调。要求各经营主体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专项检查结束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检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研判,要求乡平安应急办牵头针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责令限期整改的务必在整改期限内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经营个体、个人的安全意识,解决了安全生产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遏制了事故的发生,营造了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