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动态

黔江区水市乡开展“知党史学党史•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日期:2021-04-02



青山处处埋忠骨,鲜花朵朵祭英雄。清明前夕,为追思英烈,弘扬革命精神,水市乡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基干民兵来到水市乡老街杨光学烈士墓前,开展“知党史学党史·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所有人来到杨光学烈士墓前,对着英雄敬礼,并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一束菊花,表一份哀思。随后,怀着崇敬的心情默哀3分钟,沉痛悼念杨光学烈士,同时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在杨光学烈士墓前,水市乡党委书记余江华勉励大家: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践行英烈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服务百姓。在红军纪念馆内,珍贵的图片、实物、英烈事迹等将历史背景和具体人物联系起来,用不同表现形式,充分展现革命烈士斗争的史实,让所有人更直观生动地看到历史、感受历史,无不为革命先烈的战斗故事和战斗精神所感染。

一张张图片和一段段文字说明,“回放”着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所有干部职工更加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信仰者,对照先辈找差距,从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党性修养等方面分析根源,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段远和/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