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动态

水市乡 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日期:2021-06-21

(通讯员  高江波)近期,水市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织好“三张网”,升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防火墙”,筑牢反诈防线,在全乡营造人人反诈、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织密“商户网”。利用“赶集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各个摊点、商户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及宣传手册,耐心向商户讲解近期多发且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段及主要特点,告诫商贩不要被假象迷惑,对陌生人或来历不明的信息“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升商贩的安全防范意识。

织紧“校园网”。以“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为载体,加大对学生、教师群体的防诈宣传力度,开展多场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教师防范意识。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学生将防诈小常识带进家庭,扩大宣传面。

织大“村居网”。通过院坝会、村村通广播、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积极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