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动态

水市乡强化安全意识 确保交通安全

日期:2021-07-21

连日来,水市乡第一批烟叶采摘工作陆续开展。为避免在烤烟生产过程中出现交通事故,确保烟农在烤烟种植中实现安全与经济双丰收,近日,水市乡组织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在种植烤烟路段开展车辆运输安全工作提醒,同时各村(社区)也利用劝导站对烟农进行广泛宣传。

笔者在水市社区3组李家寨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烟农们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严禁农用三轮车超载、载人等违法行为,与驾驶员签订安全承诺书。同时,耐心细致地告诉烟农有关驾驶安全隐患及不稳定因素,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配合,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水市乡是黔江区烤烟种植第一大乡,今年烤烟种植面积达6872亩,全乡烟农147余户,预计将实现产值2000余万元。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烤烟收割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前部署、周密谋划,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全联席会,同时为群众提供农用三轮车保险统一办理业务,全力确保烤烟收割期间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通讯员 陈雪辉 杨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