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动态

黔江区:喜迎烤烟“丰收季” 笑看烟农增收忙

日期:2021-09-3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8日6时讯(通讯员 段远和)近日,重庆市黔江区水市乡6872亩烤烟正式进入开秤收购阶段,全乡大部分烟叶出炉待销售。据了解,今年黔江区水市乡种植烤烟,涉及5个村147户烟农,在10月底完成收购,预计收购1.62万担,产值达2300万元以上。

工作人员正在为烤烟分级。通讯员 段远和 摄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黔江区水市乡党委、政府立足地域优势,将烤烟生产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带动广大群众持续增收,有力助推乡村振兴。为确保烤烟生产质量、增加烟农收入,该乡政府相关部门会同水市烟叶工作站从做好宣传引导、人员配置、收购管理等多方面保障烤烟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实施精准预约交售,烟农可根据预约安排前来交售,交售烟叶的同时需要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和烟叶收购两不误。

车间内一片忙碌。通讯员 段远和 摄

在收购现场笔者看到,预约交售烟叶的车辆依次排列等候,有序卸烟,现场工作人员忙着登记、质检、评级、过磅、打包,收购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据黔江区水市烟叶工作站站长钱绍说:“今年整体的烟叶长势和烟叶质量比去年好,烟农的收益也会较往年有明显的提升。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烟叶质量,增加单户种植收入,带动更多烟农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