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动态

水市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员培训

日期:2022-04-21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能力。4月11日上午,黔江区水市镇邀请区规资局职能科室、濯水国土所、107地质队的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18个地质灾害监测群测群防人员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培训。

培训中,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预警系统操作的方式和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综合演练,并就地质灾害避险自救知识、群测群防宏观监测预警工作内容、“重庆地灾”APP的使用、智能监测预警设备的保护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濯水国土所负责人和镇政府主管科室负责人对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明确分工,确保巡查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处理到位。

通过本次培训和综合演练,水市镇地质灾害隐患监测员无论是从业务水平还是思想认识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进一步提升水市镇辖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防水平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