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动态

水市镇:召开2022年全镇农业农村工作会

日期:2022-05-12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水市镇召开2022年全镇农业农村工作会。会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镇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及各村(社区)书记参会。

会议全面总结了水市镇2021年“三农”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三农”工作重点。会议指出,2021年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水市实际,主动落实“三农”工作重心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的重要举措和目标要求,接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圆满完成了稳粮保供任务,实现了“十四五”“三农”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市委、区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方位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粮食稳产保供与特色农业产业集约高效发展,统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乡风文明塑造,坚持稳字当头、提质增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上还表彰了2021年度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经营主体。同时,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与各村(社区)签订了产业发展、平安建设、党风廉政等方面目标责任书,切实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水市镇农业农村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