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财政预决算>决算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水市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财政预决算>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1140091435774/2021-00082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8-26
  • 发布日期 2021-08-26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水市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发布机构 黔江区水市镇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水市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黔江区水市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黔江区水市镇人民政府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具体为:指导、帮助社区(村)居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他工作;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执行本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管理本辖区内的社会事务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文化、卫生、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负责维护本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人民调解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的合法权益;开展拥军优属,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以及办理区人民政府交办的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镇内设机构15个,含8个行政科室,分别是党政工作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7个事业站所,分别是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特色产业服务中心、乡村建设服务中心。

(三)单位构成

我镇2020年部门决算为镇镇汇总录入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我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

本部门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机构改革情况。根据《重庆市黔江区优化完善乡镇机构设置的实施方案》(黔江委编办〔2019〕58号)、《中共黔江区水市乡委员会黔江区水市乡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机关科室职能职责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镇设机构15个,含8个行政科室,分别是党政办、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7个事业站所,分别是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特色产业服务中心、镇村建设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我单位2020年度收入总计2907.61万元,支出总计3029.9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56.58%,主要原因在于年度财政追加、调剂、上级补助资金(以经费形式下达)。支出较上年增加23.76%,主要原因在于人员变动及年度项目资金增加。本年度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2907.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50.66万元,下增加56.58%,主要原因是年度财政追加、调剂、上级补助资金(以经费形式下达)。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39.41万元,占98.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68.21万元,占比2.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3029.9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88.66万元,增加23.76%,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调标、农村公路建设支出、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支出等。其中:基本支出1229.68万元,占40.58%;项目支出1800.22万元,占59.42%。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06.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5.25万元,下降55.94%,主要原因是大部分村道路硬化项目和退耕还林项目均已办理竣工结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907.6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1050.66万元,下降18.53%。主要原因是年度财政追加、调剂、上级补助资金(以经费形式下达)(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029.90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88.66万元,增加23.76%,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调标、农村公路建设支出、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支出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39.4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10.76万元,增加55.27%。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年度财政追加、调剂、上级补助资金(以经费形式下达)。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72.88万元,增加107.78%。主要原因2020年度年度财政追加、调剂、上级补助资金(以经费形式下达)。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28.82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58.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01.63万元,增加31.09%。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的支出数较多为前一年的项目结余资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53.34万元,增长1.21倍。主要原因是我镇2020年新增项目资金的安排支出以及结余结转资金项目完工较多,资金支出较大。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18.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64万元,下降5.47%,主要原因是项目完工、竣工结算按时办理,按时支付相关项目资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2.49万元,占19.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1.30万元,增长36.8%,主要原因是工资、津补贴、福利调标和增人增资。

(2)教育支出0.5万元,占0.0002%,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1.89万元,占2.4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44万元,增长32.03%,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54.82万元,占8.6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89万元,增长4.9%,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相关费用较预算增加及退休人员调标补助部分。

(5)卫生健康支出95.02万元,占3.2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88万元,下降8.55%,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

(6)节能环保支出66.12万元,占2.2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49万元,增加71.17%,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

(7)城镇社区支出92.18万元,占3.1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75万元,增长29.73倍,主要原因是2020年旧房整治项目、疫情防控等专项支出资金的增加。

(8)农林水支出1347.27万元,占45.5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05.88万元,增长2.95倍,主要原因是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支出增加。

(9)交通运输支出237.28万元,占8.02%,年初未编制预算。

(1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50.00万元,占1.69%,年初未编制预算

(11)住房保障支出58.41万元,占1.9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5万元,增长2.91%,主要原因是年中有人员调整,有新招录人员及调入人员。

(1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22.68万元,占4.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9万元,增长7.82%,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9.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1.6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56万元,增加3.33%,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数有变动。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事业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缴费等。公用经费188.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1.77万元,减少24.73%,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控制开支,“三公”经费减少,办公经费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宣传费及部分无预算来源的职工福利费用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0.03万元,年末结转结余7万元。本年收入68.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9万元,增加1.14倍,主要原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增加。本年支出71.2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9.97万元,下降62.75%,主要原因是当年支出较多项目为上年的结余项目。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5.2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29万元,下降53.12%。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96万元,下降16.23%,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一切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其中“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如下:

本单位2020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及公务车购置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7.03万元,主要用于下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扶贫工作、指导产业发展、安全生产指导、业务指导检查等工作需求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3万元,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使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有所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30万元,下降15.59%,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务车使用规定,强化公务车运行管理。公务接待费8.2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到我镇开展业务指导,工作检查相关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32万元,下降67.78%,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一切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66万元,下降16.77%,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一切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154批次123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5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7.57万元,比2019年度减少61.14万元,下降24.5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控制经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公务车运行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等。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12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多召开了一次人大会议,但总体“三公”经费数量下降。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9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28万元,下降13.03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52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及政府采购服务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必须公开内容)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228.90万元。一是城镇维护管理专项支出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使得全年镇村管理秩序良好,镇容、镇貌整体整洁有序,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情况良好,功能照明设施和景观照明设施运行良好;保证了道路、人行道路等设施完好安全运行。二是人大活动支出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保证人大工作正常运行和人民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通过大会形式代表人民形式权力。三是社会事业发展支出,本年度,各项社会事业项目按预算执行,其中收益人数760余人次,资金百分百到位,山地灾害发生频率降低,森林覆盖率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较高。四是疫情防控专项支出项目,本年度我镇圆满完成防疫物资采购和隔离点运行相关工作,包括货物和服务类项目采购,患者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受理,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统计及发放等,做好资金安排,加快资金拨付使用,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及时。五是意识形态专项支出项目,2020年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基本实现了全年工作目标,对于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相关工作人员对标对表进行针对性整改。六是住户调查支出项目,本年项目的执行,全面、准确、及时的反应了居民收入、消费及其生活状况,客观检测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和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的生活质量,为上级部门提供基础数据。

(二)绩效自评结果

本年度我镇选择疫情防控专项支出项目进行公开,绩效目标自评表和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1和附件2。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陈雪辉-15123182245

附件:1.黔江区水市镇人民政府疫情防控专项支出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黔江区水市镇人民政府疫情防控专项支出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黔江区水市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6日

附件1

黔江区水市镇人民政府疫情防控专项支出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疫情防控专项支出项目

联系人及电话

陈雪辉15123182245

主管部门

黔江区水市镇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黔江区水市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38.57

38.57

100%

其中:上级资金

38.57

38.57

100%

本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做好资金安排,加快资金拨付使用,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经费专款专用。

圆满完成防疫物资采购和隔离点运行相关工作,包括货物和服务类项目采购,患者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受理,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统计及发放等,做好资金安排,加快资金拨付使用,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及时。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隔离点数量

5

5


防疫物资采购数量及时补充库存

按需采购

按需采购


领导小组成立情况

1

1


检测点全覆盖

100%

100%


质量指标

检测工作到位率

>=85%

100%


应隔离对象隔离完成率

100%

100%


防疫物资采购准确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隔离工作开展及时性

及时

及时


补助发放及时率

100%

100%


项目实施及时性

100%

100%


成本指标

实际成本与工作内容匹配程度

匹配

匹配


产出成本控制措施有效性

有效

有效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业务保障能力提升情况

明显提升

明显提升


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情况

明显提升

明显提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疫情防控重点转换和进入常态化管控的保证程度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检测人员满意度

>=90%

95%


隔离人员满意度

>=90%

95%






……





说明

附件2

黔江区水市镇人民政府疫情防控专项支出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冠状病毒防控紧急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镇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水市镇设立本项目为形势所必须,应对公共卫生重大事件,应高度重视,项目实施有利于及时发现新冠病毒携带者并及时隔离医治,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遏制疫情蔓延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活健康,通过严格管控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根据年初资金需要按照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镇财政在年初财政预算项目中安排疫情防控专项经费38.57万元,并于指定时间及时到位。

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为了更好的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各类结转结余资金盘活使用力度,努力增加可用财力,弥补财政减收增支缺口,申请38.5万元资金作为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并根据相关规定,加强采购关里各环节内控机制,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水市镇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项目安排总预算38.57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支出38.57万元,预算执行率100%。具体执行情况如下:防疫购炭火支出0.0417万元,防疫购消毒用具0.14523万元,防疫慰问费4万元,防疫物资运输费0.03万元,防疫购打印机0.158万元,购消毒物资0.1046万元,疫情防控值班补助4.137万元,防疫卡点购买篷布、铁丝等0.02万元,疫情防控期间用餐0.1771万元,防疫一线工作者补助7.7万元等等与防疫相关支出。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期间,隔离点费用、防疫物资运输费、防疫工作者补助费、消杀、日常运转等相关费用。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支取,未发生超预算支出情况。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年我镇圆满完成防疫物资采购和隔离点运行相关工作,包括货物和服务类项目采购,患者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受理,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统计及发放等,做好资金安排,加快资金拨付使用,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及时。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年初绩效目标及指标逐项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

隔离点数量:我镇共设隔离点5个,有效的分散了返镇人员,减少人员聚集的可能性。

防疫物资采购数量及时补充库存:我镇的防疫物资采购严格按照我镇实际疫情情况进行计划,严格按照经费预算进行采购计划编制,按计划采购。

领导小组成立情况:为加强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黔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联防联控指挥部的通知。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黔江区水市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余江华、镇长帅仕波任组长,专职副书记汪文、副镇长冉儒林、副镇长石柳波任副组长,其余领导班子为成员,党政办、应急办、平安办、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农业服务中心、文化中心、社保所、派出所、卫生院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平安办,负责协调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常工作。

检测点覆盖情况:我镇检测点设在镇卫生院,所有返镇人员都必须进行检测,确保安全后才允许返镇,检测点覆盖面达100%。

质量指标

检测工作到位率:工作人员与疫情工作者共同努力,确保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效果。

应隔离对象隔离完成率:我镇应隔离对象完成率达100%

防疫物资采购准确率:我镇防疫物资都是根据防疫具体需求,列出采购物资清单,交由专门采购人员进行采购,采购完成侯由专人进行运输至防疫点。

时效指标

隔离工作开展及时性:疫情发生时,我镇及时反映,迅速开展隔离工作。

补助发放及时性:通过查看疫情防控资金台账可以发现,补助根据文件及时到账。

发现疫情报告及时率: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按:“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严格执行,发现疫情报告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

实际成本与工作内容匹配程度:将本次项目的数据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较得出,实际成本与工作内容相匹配。

产出成本控制措施有效性:本次项目严格控制相关经费支出,确保项目支出不超合理预算。产出成本控制措施有效。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业务保障能力提升情况:经过此次疫情,相关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要点以及现场快速检测进行全面培训,是一次系统性、全面性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业务保障能力。

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情况:经此疫情,我镇农村基础设施和医疗卫生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

对疫情防控重点转换和进入常态化管控的保证程度:该项指标包括指挥工作机制衔接是否严密,保证后续工作正常开展、人力物力是否满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后期疫情防控目标、常态化防疫所需投入能否保证三个方面。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侯,我镇领导小组按照机构不撤、效能不减、人员选优配齐的原则继续保持运转,同时完善疫情防控队伍建设,保证后续工作正常开展。设备、信息化购置也基本满足后续需要。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检测人员满意度:对检测人员进行问卷调查,现场采访,测评得出检测人员满意度达98%,完成年初设定绩效指标值。

隔离人员满意度:通过后期对隔离人员进行线上问卷调查,测评得出隔离人员满意度达到95%,完成年初设定绩效指标值。

三、未完成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0年本项目综合得分95分,本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将按照相关要求按时在相关网站进行公开。

五、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经验:1.迅速反应,系统部署,织密防控责任网。疫情发生以来,我镇快速反应,成立领导小组,严格部署工作细则,着力构建协同高效指挥体系、跟进督导问责体系;2.加大“四类人员”管控力度,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集中人员、时间和精力,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顶,全镇规范设立交通卡点,应设尽设;3.强化宣传、信息化建设保障。坚持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舆论宣传主基调,通过电视、广播、村村响、微信群、敲锣喊话、横幅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防疫知识,凝聚了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问题:镇卫生院,因服务设施、医疗设备、技术力量等条件限制,需进一步提高。

建议:我镇将通过申请资金的方式,弥补医疗设施设备等硬件不足带来的潜在危险,同时,建议医院能够建立医务人员交叉学习平台,加强各个不同层次医务工作者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提高业务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