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水田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水田乡>动态

水田乡扎实开展“七五”普法

日期:2020-09-22

水田乡扎实开展“七五”普法

   一是加强领导抓好普法。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成立普法办公室;定期部署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强化经费等各项保障,确保普法工作计划顺利实施完成。

   二是突出重点抓实普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将领导干部学法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定期安排执法人员参加法律培训,组织参加法治理论知识考试4次,188人次参考,参考率、合格率均达100%;学校聘请法治副校长,指导开展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

   三是夯实阵地抓牢普法。依托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法律图书角,上架法律知识类图书200余册;以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为带动,打造了水田社区法治广场,石郎安置小区法治阵地示范点和3个法治文化长廊。

   四是注重需求抓细普法。组建普法宣传队,结合大院人口集中、矿山较多等特点,开展“普法进大院”“送法进矿山”活动,针对不同群体送上定制式的普法服务;升级打造星级调解室4个,村(社区)法律顾问覆盖率100%,有效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

     (通讯员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