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水田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水田乡>动态

水田乡着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日期:2021-03-30

3月的水田乡,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开了,在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的映衬下格外美丽;一旁亭亭玉立的夫妻红豆杉在微风的吹拂下随风起舞,仿佛在互诉情怀;走进干净美丽的院落,满眼春色,有粉的月季、红的牡丹,白的李花,黄的菜花,一股花香扑面而来……近日,趁着天气晴好,行走在水田乡石郎村,一幅天然的“山水田园”景色尽收眼底。

据了解,近年来,水田乡以建设“田园风情,清凉水田”为目标,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农村改厕为重点,实现全乡农村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生态文明等方面建设有明显进展,形成具有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干净整洁的村落,每户院落统一的红砖砌成的花坛独具特色。因为石郎村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其被称之为“植物大熊猫”的夫妻红豆杉受到旅客追捧,村民吃上了旅游饭。“村里搞起了旅游,还把我们的庭院进行了改造升级,经常有游客前来游玩,我想着看以后游客越来越多了,我们也要做点生意,吃上旅游饭。”石郎村一年轻村民告诉记者。

在石郎村,村民告诉记者,近年来,水田乡推进村庄绿化美化亮化,改善农村生态条件上下足了功夫,不仅引导村民们充分利用农家房前屋后闲置地,发展名贵树种、经济林木、庭院经济,还在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加大绿化美化力度,扩大村庄绿地面积,整体推进村庄绿化美化建设上下功夫,结合“田园风情,清凉水田”建设,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业,打造宜居宜业宜旅的美丽村庄。

村民们说,环境好了,庭院美了,村庄绿了,以前狭窄的村道路正在拓宽,也拓宽了村民的致富路子,离向往的生活也越来越近。(记者 黄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