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水田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水田乡>动态

水田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2-03-29

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部门联防联控,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3月25日上午,黔江区水田乡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我乡党员干部、卫生院医生护士、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学校部分师生等50余人参加。

演练模拟水田社区一名市外返乡人员熬某出现发烧症状,体温38.5度伴并有咳嗽症状,疑似新冠肺炎感染,乡党委政府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围绕疑似病例控制转运等关键环节,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中,各小组按照预案和职责分工快速开展工作,对现场进行管控和消杀、疑似病例进行运转、密接者开展排查、组织实施核酸检测……整个演练过程精准高效,各个环节配合密切,情况处置科学有力,达到了“以演促防、以练备战”的效果。

演练后,水田乡主要领导要求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在实操过程中不断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更加熟悉、了解、运用疫情报告、封控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处置程序与方法,提升应急管理和处置水平;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流程,强化配合协同,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充分做好应急处置人员、设备、车辆、物资等方面的准备,保持人员在位、通信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守护好全乡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