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水田乡>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水田乡>动态

水田乡:群众在哪里 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日期:2022-09-26

日前,水田乡党员志愿者姚妮娜前往该乡水田社区2组,为群众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

据了解,该乡以主题党日、院坝宣传、入户宣讲等方式,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地方改革发展、家乡崭新蓝图”为主题,开展案例式宣讲。宣讲人员用生动的故事阐释科学的理论,用发展变化的事实讴歌时代成就。同时,他们还重点引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例,让群众更加容易入脑入心。“我们主要想通过这些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引发群众的情感共鸣并形成理论认同,有效助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全面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注入精气神。”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立足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等关键环节,从培育宣讲人才队伍、加快宣讲方式创新、推动宣讲机制健全、强化宣讲阵地建设等方面加力,不断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普通群众心坎,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招募志愿者5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24次,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真正做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通讯员 段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