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太极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太极镇>动态

徐江到太极石家新华金溪等乡镇调研

日期:2020-09-17

  9月15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前往太极乡、石家镇、新华乡、金溪镇,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口普查、灾后重建等工作。
  新希望石家镇火石垭种猪场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挖掘机往来其间,工人们正紧张作业。徐江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听取项目业主单位和相关乡镇负责人情况介绍。徐江指出,新希望集团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是今年区委区政府农业产业发展的重大招商项目,也是一项关系“三农”、情系民生的实体项目。区级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要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最诚信的环境,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各建设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早实现达产满产,助力黔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今年入汛以来,黔江遭遇了几十年一遇的灾害性天气,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险情。各级党委政府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挽回损失。在太极乡太极社区地灾房屋坍塌户冉井泽家、新华乡石钟村水毁公路、金溪镇卫生院灾后重建点,徐江实地察看房屋受灾及重建、水毁公路(河堤)塌方地质灾害处置及修复情况。他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等工作,用好用活扶持政策、资金,稳妥拆除危房,及时转移安置好受灾群众,加快完工恢复水毁塌方道路、河堤,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全力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一路上,徐江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实地检查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秋冬季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民生保障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有关工作要求,抢抓国市战略机遇,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大局,坚定不移走好“四型”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坚定不移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