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太极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太极镇>动态

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

日期:2021-01-12

太极的各位父老乡亲,在外工作的全体同乡:

大家好!

过去的一年,太极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紧紧围绕高标准高质量打造“蚕桑小镇”目标,统筹推进“战贫困、战疫情、战洪水、战复工”,切实保障全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经济社会良性发展。

疫情防控常抓常严,全乡无一人感染;复工复产有条不紊,全乡无一人因“疫”失业;产业发展量质并举,蚕桑产茧量连续4年全区第一;人口普查精益求精,完成全乡4268户14048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脱贫攻坚有力有效,全乡贫困户353户1466人全部顺利脱贫;集镇建设有为有位,成功创建市级卫生乡镇,顺利建成搬迁太极农贸市场,“以路代市”成为历史;项目建设落地落实,青太二级路(三标段)、新希望百万头无抗生猪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茶园水库完成前期勘察工作。

各位父老乡亲,在过去的一年里,你们在他乡为生活奔忙,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在此,乡党委政府向远在他乡的你们发来诚挚的问候,向你们说声:辛苦了!

年关将至,本该是游子归家时,但目前国内外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加之冬春季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为此,我们号召:非必要,不返乡;在路上,少转程;已归家,莫聚会;红白事,要报备,倡简办;重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父老乡亲们,克时艰需万众一心,战疫情要你我同行,让我们团结一心为家乡建设共同努力,守得这心中净土一方平安,共享喜乐中国年。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黔江区太极乡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