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太极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太极镇>动态

用画笔描绘乡村振兴最美画卷

日期:2021-09-28

9月22—25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黔江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35名同学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人民群众对美丽乡村的期望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一幅幅生机盎然、图文并茂的作品,助力乡村振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乡村振兴关键是人才”……一幅幅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墙绘,辉映在青山绿水和白墙灰瓦之间,靓丽装扮着黔江区太极镇的街道。

志愿者们在炎炎烈日下挥洒辛勤汗水,他们不惧漆黑的夜晚和蚊虫的叮咬,他们执着质朴、全身投入,凭借巧妙的构思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村民们的由衷赞誉和叹服。不时有路过的村民停下脚步,赞许道:“这些娃娃画的真不错!”

据悉,为让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在太极镇传递接力,美术学院经过与当地政府沟通设计方案和文化标语,共计设计40余幅方案,经过志愿者们两天三夜奋战,最终完成了2000平方米街道墙面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