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太极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太极镇>动态

太极镇召开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会

日期:2022-03-16

3月15日,太极镇召开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农村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2年农村工作。太极镇全体干部职工、驻乡工作队队员、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和全体干部、镇级各部门负责人、产业大户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黄江东镇长主持。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农业生产主体、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了目标考核责任书。

会上,太极镇党委书记刘质彬同志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2021年,太极镇抓住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扎实推动“三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是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二是产业发展提档升级;三是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四是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五是基层治理扎实有效。同时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太极镇农业农村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与薄弱环节。一是争先创优氛围还不浓;二是危机感紧迫感还不强;三是抓蚕桑主导产业认识有偏差;四是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还有待进一步激发。

针对2022年工作刘质彬同志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太极镇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发展环境;二是坚守“三条底线”,稳住农业基本盘。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三是做优乡村产业,统筹农业发展布局。维持“蚕桑”产业稳定发展,同步特色产业协调发展,强化产业融合发展,狠抓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积极招商引资;四是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加快基础设施提挡升级,不断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五是加强乡村治理,夯实组织堡垒。以人才培养夯实自治基础,以文明新风营造治理氛围,以全面改革提升治理效果。

刘质彬同志表示,我们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镇上下要干起来、紧起来、跑起来,重点强调压实工作责任,提振发展士气,强化督导考核。真正让太极各项工作跑出太极速度。

黄江东同志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广泛宣传、深入发动;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扎实推进;三是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形成合力。

市科技局帮扶集团驻乡工作队/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