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五里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五里镇>动态

五里乡周末不停歇,积极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日期:2020-11-10

“您好,我是负责我们村的人口普查员,这是我的普查证,方便为我们提供下您及家人的身份证及户口本吗?我们做下普查登记。”普查员成功入户进行正式登记,这是近期五里乡推进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时的一个缩影。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开始以来,五里乡全面铺开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普查员们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利用中午、晚上以及周末居民在家的有利时机,深入大街小巷、各村社的居民家中通过手机小程序数据采集进行信息登记并确认签字。在入户登记的同时,普查员们进一步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让大家理解配合普查员开展好此项工作,并对前期记录为空户的情况再次进行排查,询问周边邻居是否有人居住,为接下来的普查工作提高效率、确保质量。与此同时乡人普办的工作人员周末轮流值班,为各村(社区)入户登记提供相关保障。

正是有了普查两员的辛苦付出和各村(社区)居民的配合,五里乡的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才得以顺利进行,接下来将继续做好正式登记阶段的最后冲刺,完成好本次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