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五里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五里镇>动态

五里乡流转土地农民增收

日期:2021-01-07

五里乡流转土地农民增收

“以前这些田土,东一家西一家,种么子都不成规模,现在通过流转集中发展产业,看起来就有搞头,我们在基地里做活路还有钱。近日,五里乡五里社区村民刘东看着眼前的一大片李子园,高兴地说。

五里社区由于海拔较高、农业产业一直处于落后状态。近年来,该社区通过把几个组无劳动力耕种的土地流转集中起来,发展李子200亩,牵手乡村旅游,走农旅联动的发展路子,使其收入得以整体提升。

该乡在市场主体的带动下,流转土地7000余亩,建成藤茶、油茶、羊肚菌、香玉南瓜、无公害稻米基地,春赏花、夏摘李、秋品米、冬茶,一年四季有收入。五里社区依托市场主体,流转土地120亩建成“羊肚菌+无公害水稻”模式,亩均增收4000元。通过土地流转整合资源,在有限的范围内拓展出更多更强的潜力,推动现代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促进贫困户稳增收、强发展,已成为五里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土地流转不仅能够增加村民的收入,也有效地解决了现阶段因劳动力外出务工土地搁荒问题,村民既获得了稳定的土地流转收入,又可以根据土地承包企业用工需求就地就近务工,实现土地流转和农民增收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