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五里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五里镇>动态

五里乡为村(社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日期:2021-04-15

近日,笔者从五里乡获悉,该乡纪委在村(社区)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宣传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通过加强监督检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选风,确保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

据了解,该乡纪委在督促乡财政办、农业服务中心对各村的财务开支情况进行审计中,杜绝在换届过程中个别村(社区)干部借换届选举之际突击花钱、擅自处理村集体资产,确保了换届期间的财务开支的监督。在对候选党员行为进行监督中,督促乡组织办通过调查摸底,掌握并认真分析每个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生活阅历、工作经历,确保所有候选人依法依纪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进行竞选。

“我们还将加强对选举程序进行监督,确保选举公正公开,程序到位。”据该乡纪委书记介绍,乡纪委要求村选举委员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操作,做到程序合法、操作规范,使当选者符合广大选民的意愿,落选者心服口服。同时,把严格监督贯穿于摸排、提名推荐、考察、公示、选举等各个环节。将整个换届选举的准备、纪律要求、提名酝酿、资格公示、选举大会等各个环节情况第一时间向群众和社会公开,接受人民群众、党员干部、社会舆论的监督之下,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全乡6个村(社区)党支部换届已全部完成,程序合法,未接到任何不良信息,村委换届工作正依法有序开展。(通讯员 李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