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五里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五里镇>动态

五里镇 召开重阳节座谈会

日期:2021-10-19

“现在的日子是一天天变好,我们活了八十多岁,还嫌不够,要看胡家坝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变得更好!”10月14日,五里镇胡家坝村举行重阳节座谈会,镇村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区职教中心代表、黔江电大代表、乡贤代表和20名八十岁以上的老人代表参加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颂党恩、谈发展、言振兴。

“全靠党的带领,让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好日子。”老人王继文说,他们这一生经历了国家从贫穷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深知今天的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以前,大家只能种点稻谷、包谷、洋芋、红薯等农作物,一年忙到头,吃饭都成问题。现在有吃有穿,村里又大力发展蚕桑、特色水稻等产业,收入都提高了不少。

“为了回到村里与老人们一起过重阳节,我特意从城里赶回来,参加这次座谈会。”胡家坝村原党总支书记杨昌文说,大家一起进行重阳节座谈会,与熟悉的老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度佳节,还能畅谈家乡的发展,非常有意义。

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打造旅游景点……会上,胡家坝村党总支书记陈春阳结合胡家坝村的实际情况,向老人们讲解了村里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鼓舞老人们继续发挥余热,为胡家坝村的发展献言献策。

树高千尺不忘根,饮水思源不忘人。五里镇镇长姚世坤说,感谢老人们长期以来为五里的发展所做出的奉献,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日益美好,也希望大家能铭记今日之幸福生活,是党给的,要感恩党的领导,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镇村的工作,共绘五里镇的美好发展蓝图。

座谈会后,为老人们颁发了“胡家坝村康乐高寿老人荣誉称号”荣誉证书。老人们还收到了黔江区职教中心和黔江电大增送的关于金融防诈骗和婴幼儿照护的书籍、乡贤代表王昌银赠送的稻渔生态米。(记者 刘旭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