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小南海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小南海镇>动态

小南海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建康乡镇示范建设工作

日期:2020-11-30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列入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健康乡镇示范建设工作,加强统筹调度,成立以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及镇卫生院、中小学校和各村居为主要责任单位的健康乡镇示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示范建设的总体目标、工作任务和实施步骤,做到人员、机制、资金“三落实”。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与镇卫生院、学校形成联动机制,通过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制作、健康知识讲座、宣传日活动、义诊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高血压防治、控烟等健康科普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六大工程”。紧紧围绕健康乡镇示范建设重点,落实系列政策措施,不断丰富示范建设的载体和内容,着力推进“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文化、健康人群、健康细胞”六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