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小南海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小南海镇>动态

小南海镇“三强化”增强群众法治满意度

日期:2020-12-09

小南海镇“三强化”增强群众法治满意度

2020年,小南海镇平安办、司法所和派出所紧紧围绕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和全镇的工作大局,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从三方面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满意度,努力为全镇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服务态度,提升群众法治满意度。针对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对象,平安办、司法所和派出所工作人员均耐心讲解,设身处地替群众考虑,直到满意为止,使当事人清楚诉讼、仲裁、调解等多种纠纷处理手段,避免盲目上访、缠访等现象的发生。

二是强化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法治满意度。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案件,采取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提高工作效率。对于手续不齐全的材料,及时告知相关补缺的材料,对于当事人提出的不符合法律援助的问题,正确引导当事人到有管辖权限的机关部门反映问题。

三是强化信息公开,提升群众法治满意度。抓好法律援助与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的结合,及时征求受援人、对口部门的意见。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健全报告制度,提高跟踪次数,强化办案监督,确保受援人获得优质、高效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