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小南海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小南海镇>动态

小南海镇四举措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日期:2021-01-26

小南海镇四举措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为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小南海镇将“厕所革命”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任务有人抓、抓得实、抓得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宣传动员,认真组织。针对改厕过程中群众怕费事,认为改不改厕无碍大局等模糊认识,通过宣传教育,促使广大农户进一步了解改厕的意义、目的、政策以及卫生厕所的管理、建造技术和使用方法,提高群众改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三是强化标准,紧盯质量。为将“厕所革命”真正做成民生工程,我镇采取聘用专业施工队伍和自建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改厕标准,确保按规划施工,按标准建设。施工过程中强化施工管控,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农户实地监督,严把质量关,确保了全镇“厕所革命”工作按时有序、保质保量完成。

四是严格验收,落到实处。组成镇改厕验收工作组,与相应村干部一起根据验收标准逐户进行验收,对不符合标准的,坚决整改。确保改厕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群众真正受益。